15日用

【作文1】
昨日は心が躍るカフェに巡り会えました。

頼んだプリンとドリンクはいまいちだけど、お店の雰囲気と店員さんは親切で、近々またすぐ行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。
ですが、お店に着くまでの道はちょっと怖かったので、また、隣席の話し声がデカくて、それも気になっていて躊躇しています。

食べ物がいまいちだが、値段的にはそれほど高くないから構わないと思うし、流れてくる音楽は日本の歌だったし、建築は日本の古民家の感じがするし、人は多くないし、私にとっては本当に素晴らしいカフェでした。

友達に「こんなにいろんなカフェへ行った経験があって、日本のカフェと台湾のカフェはどっちが好きなの?」と聞かれた事があります。

真剣に考えてから、日本の方が好きだと答えました。別に隣の芝生は青い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く、多分生まれつきの欠陥で、ザワザワしている場所に長くいると逆に疲れます。
私はカフェに来てそのゆっくりできる雰囲気を求めているから、日本だと、耳にした言葉の内容はどうであれ、日本語の練習になるから、日本のカフェがい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。

【添削中】



【添削後】
昨日は心が躍るカフェに巡り会えました。

頼んだプリンとドリンクはいまいちだけど、お店の雰囲気と店員さんは親切で、近々またすぐ行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。
ですが、お店に着くまでの道はちょっと怖く、また、隣の席の人の話し声がデカくて、それも気になっていて躊躇しています。

食べ物がいまいちだが、値段的にはそれほど高くないから構わないと思うし、流れてくる音楽は日本の歌だったし、建築は日本の古民家の感じがするし、人は多くないし、私にとっては本当に素晴らしいカフェでした。

友達に「そんなにいろんなカフェへ行った経験があって、日本のカフェと台湾のカフェ、どっちが好きなの?」と聞かれた事があります。

真剣に考えてから、日本の方が好きだと答えました。別に隣の芝生は青い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く、多分生まれつきの性格で、ザワザワしている場所に長くいると逆に疲れます。
私はカフェに来てそのゆっくりできる雰囲気を求めているから、日本だと、耳にした言葉の内容はどうであれ、日本語の練習になるから、日本のカフェがい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。


【作文2】
 我今天介紹介一下住的名古屋市吧。以名古屋為中心的愛知、岐阜、三重縣都在日本政治、文化中心的京都來看位於東方,因此被稱為"東海地方"。另外,因爲位於東京與京都的正中央,所以也被稱為中京地區。自古以來就是交通的要地,所以東西文化交匯的地方。那裡獨立文化非常發達,在飲食方面具有特別的味道,被稱為"名古屋めし"。
 鰻魚飯三吃、味噌煮烏冬、碁子麵、味噌豬排、雞翼酥、台灣拉麵…這些食物都是名古屋發祥的。
 名古屋人也喜歡喝咖啡而出名,名古屋的咖啡店不都提供只要在早餐時段點一杯飲品,即可免費享用半片吐司與煮雞蛋的服務。透過客美多咖啡店,這些服務現在已經擴散到了台灣各地。

【添削中】



【添削後】
 我今天介紹一下我住的名古屋市吧。愛知以名古屋為中心點、與岐阜縣、三重縣一起被稱為“東海地方”,那是因為在日本政治、文化中心的京都看來這三個縣市位於東邊的關係。另外,因爲位於東京與京都的中央,所以也被稱為“中京地區”。自古以來就是交通的要地,東西文化交會的地方。那裡獨特文化非常發達,在飲食方面具有特別的味道,被稱為"名古屋めし"。
 鰻魚飯三吃、味噌烏龍麵、碁子麵、味噌豬排、名古屋雞翅、台灣拉麵…這些食物都是名古屋發源的。
 名古屋人也以喜歡喝咖啡而出名,名古屋的咖啡廳大多提供只要在早餐時段點一杯飲品,即可免費享用半片吐司與水煮雞蛋的服務。這便是鼎鼎有名的「Morning(名古屋式早餐)」。


【作文3】
上週的星期三和星期四,我去了沖繩旅行,其實我第一次去沖繩的時候是去年的11月,已經去過三次!我迷上了沖繩玩!雖然最初我對沖繩完全沒有興趣,因為朋友好幾次約我,所以不得已去了。雖然沖繩是日本國內,文化的差異等讓我感到好像外國,我覺得很有趣,回來以後立刻計畫第二次的旅行了。我迷上了台灣的時候,我有想過雖然台灣是外國,但好像日本。沖繩也許跟台灣一樣的感覺,街上的音樂、氣氛都是非日常的,我完全喜歡上了沖繩!

【添削中】


【添削後】
上週的星期三和星期四,我去了沖繩旅行,其實我第一次去沖繩的時候是去年的11月,已經去過三次了!我迷上了沖繩旅遊!雖然最初我對沖繩完全沒有興趣,是因為朋友多次約我,不得已才去的。然而沖繩是日本境內,但文化的差異等卻讓我感到好像外國,我覺得很有趣,回來以後立刻計畫好第二次的旅行了。我迷上台灣的時候,我有想過雖然台灣是外國,但卻好像日本。沖繩也許跟台灣有一樣的感覺,街上的音樂、氣氛都跟日常不同,我徹底喜歡上了沖繩!